東風客

Morro_:

 「 某天早上,巴黎人被碎石掉落的声音吵醒。众人飞奔至塞纳河中央的岛,也就是大教堂的所在地,大家都楞在原地,眼眼睁睁地看着工人拆除大教堂,主教财力雄厚,他聘请了全法国最优秀的石匠、木匠与画师,来建造他梦想中的教堂。待工程上轨道后,巴黎人纷纷卷起衣袖,共襄盛举。车辆从塞纳河上的桥辘辘而过,街上弥漫着钢锯好的木材香气。大釜底下的柴火烧得正旺,准备把铅融化,以便用来封住屋顶。巴黎周围昏暗的小工作坊中,石匠努力雕刻,画师则专注地绘制窗戶用的彩绘玻璃...」这是发生在850年前的事情。

圣母院彷彿从平原拔地而起的山峰,屹立于巴黎中心。尚未抵达圣母院,在好几公里外就能远眺圣母院的高塔。当总算来到圣母院、进入教堂内,又会顿时觉得踏进另一片天地。

  石柱犹如参天的大树,与拱顶跳着舞进入阴影处。上方一排排尖拱直指天际,光线透过大片窗户从墙上洒下。石造的拱顶悬在距离地面又高又远的地方,顶端是哥德式建筑特有的尖顶。环顾四周,映入眼帘的是描绘圣经故事的彩绘玻璃窗,和诉说圣人事迹的雕刻。音乐从躲在屏风后的唱诗班席流泻而出,在信徒间回荡。红、青、蓝的彩绘玻璃,让走道上方的光线染上缤纷色彩,彷彿燃烧的火焰。

📍法国,巴黎

我的微博: @Morro_

评论

热度(1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